close

柚子2  

前言-關於柚子來到我們家

柚子是我的小兒子,大約在2012年10月份到我們家,當時大約年齡為六個月貓齡

一開始是因為覺得阿橘一喵在家似乎很寂寞(木頭覺得)所以興起了想幫阿橘找個貓伴的念頭

第一次在阿橘的中途姊姊FB上看到她又接了一窩毛孩子中途,其中一隻就是小柚

當時還沒下定決心,有點猶豫能不能擔起兩隻貓的生活、照顧、醫療

後來得知這窩小朋友都有願意照顧的家人了,雖然有點失落~但是覺得或許這樣也好!?

事情就這樣過了兩個月,到了9月我們即將出國之際意外得知柚子經歷一坡三折的等待,終究是被退貨,回到了中途姊姊家。

當時其實姊姊應該也想,如果送不出去那就留下來吧?

退貨的原因我記得是因為他太搞威...很吵O.O

But!!!看著他日漸長大的照片我深深覺得他應該是我的小兒子(然後我鼓起勇氣說我想要小柚了XD)

然後因為我出國,把橘子送去姊姊家照顧五天,順便認識新朋友(喂!!)

當時橘子還因為頑皮左手大拇指扯到,又不讓姊姊靠近擦藥,結果等我們回國這傢伙的手已經發濃要拔指甲了

對~但是回國接橘子,我還是堅定的立馬撈走小柚XD一起帶回木頭的小套房讓他們培養感情

晚上我還因為小柚不能沒人陪,所以一人拎著橘子直奔醫院掛號看手~然後他就被我抱著拔指甲了Q^Q

說道搞威的小柚在小套房,當然還是超級霹靂無敵搞威阿= ="慘叫聲從一樓大門就可以聽到了XDD當時可是住二樓最裡面的房間阿!!!!!!!!

還好鄰居們盡然都沒人抗議~真是太幸運了!!

然後,那天晚上我們就發現,鬼叫柚叫到快崩潰時橘子出馬了!!!

帶著小花花頭圈手綁繃帶行動速度非常緩慢的橘子~移動他的步伐走到柚子旁邊叫了幾聲...然後柚子就好了O.O

後遺症大概就是從此得到戀兄情結吧(苦笑

 

透過寵物溝通師星亞的與柚子聊天

一開始星亞即表示小柚很緊張,她沒辦法與他靠太近

希望我們主動問小柚問題~讓小柚先安心一點

所以我先問了小柚喜歡我們家嗎?喜歡葛格嗎?

星亞:我看到一些畫面,是柚子剛到你們家的時候他很緊張,他看到你們跟橘子的相處,他覺得你們好像不可怕

我:呵~對小柚平常很膽小、怕陌生人

星亞:柚子看到橘子在你們家過得很自在,讓他覺得很安心,不可怕,柚子很黏橘子吧?他很喜歡葛格喔!

我:他超黏的~所以葛格是他安全感的來源嗎?

星亞:差不多是這種感覺,柚子似乎心情好一點了呢^^

我:那可以問看看他為什麼吃飯要吃這麼快嗎?我叫他慢慢吃他都不要~都用搶的

星亞:(這次等比較久)我看到一些畫面,柚子小時候是不是一直在換環境?他有一陣子餓很久都吃不飽喔!

所以他覺得食物要吃到他的肚子裡面才是他的,他知道在你們家不會吃不飽,但是他很怕餓肚子,所以他才會吃這麼快

*星亞與柚子的對話:柚子~你知道不會吃不飽阿~以後慢慢吃好不好?橘子不會跟你搶食物的~你吃慢一點才不會想吐阿~吐出來的話食物就不是你的了喔!

星亞:柚子似乎很堅持呢! 可能要幫他換慢食碗從外在改變他的飲食習慣?

我:他會直接用手撥碗裡面的食物(囧)

星亞:那我想只能慢慢引導他~不要強迫他比較好喔(溫柔)

我:好~我會再試試看Q^Q(到底是誰餓了我家小柚柚~~~怒)

星亞:你來信有提到柚子出門會崩潰?

我:對!!超崩潰~他會尖叫到他眼睛睜超大~叫到聲音都啞了還是不願意停,可以幫我問問他為什麼嗎?

星亞:柚子說他不喜歡出門,討厭外面的一切;包含味道、聲音、人都不喜歡

我:他這麼討厭外面?? 

星亞:他說他知道你們不會送走他,但是他對外面是恐懼喔!!我感覺到想哭哭的情緒

我:恩...(揪心)

星亞:柚子怕他出門了就回不來了

我:我知道了,那可以幫我跟他說一年一兩次?還是要看醫生做健檢的(想哭)

星亞:你們家的孩子都很有個性(笑)

我:哈~對阿~~(欺負柚子的人都去死啦怒)

=時間差不多了=

後面就是一些小叮嚀

關於小柚子的溝通也讓我清楚的了解我猜對了Q^Q

小柚出門就尖叫是因為他極度沒有安全感

因為害怕回不了家所以他對外面完全沒有好奇心~寧願當個超級宅男XD

有戀兄情結,因為在他最害怕的時候,阿橘是像媽媽一樣的存在

小時候的奔波~讓他埋下了心結

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阿橘他會吵著要放飯

放飯後他自己不吃看小柚吃

這傢伙有戀兄情結;葛格也是縱容小柚繼續當小屁貓的兇手阿: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